Dating,Matching,婚姻介紹-《紅高粱》作者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 曝罕見舊照(圖)

Dating,Matching,婚姻介紹-《紅高粱》作者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 曝罕見舊照(圖)


【Dating, Matching, 婚姻介紹, 交友, 約會, 配對, 徵友, 婚姻介紹所, 愛情, match, date, love, single club】

 莫言

相關推薦:莫言張藝謀薑文半裸舊照曝光

  北京時間2012年10月11日19時,瑞典文學院揭曉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由中國作傢莫言獲得,莫言成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傢。莫言原名管謨業,代表作品有《紅高粱傢族》、《豐乳肥臀》、《酒國》、《蛙》等。電影《紅高粱》、《幸福時光》、《暖》皆改編自其小說。

  莫言(1955年2月17日- ),原名管謨業,生於山東高密縣,中國當代著名作傢。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,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。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,充滿著“懷鄉”以及“怨鄉”的復雜情感,被歸類為“尋根文學”作傢。其作品深受魔幻現實主義影響,寫的是一出出發生在山東高密東北鄉的“傳奇”。 

《紅高粱》海報 

  迄今為止,莫言已有三部作品被搬上銀幕。1988年春,張藝謀執導,薑文、鞏俐主演,莫言、陳劍雨、朱偉編劇的電影《紅高粱》獲柏林電影節金熊獎,引起世界對中國電影的關註。根據莫言小說《白狗秋千架》改編的電影《暖》,榮獲第1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金麒麟大獎、最佳男演員獎和第2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、最佳編劇獎。此外,電影《幸福時光》是根據莫言的中篇小說《師傅愈來愈幽默》改編而成。

  此外,莫言編劇的電影《太陽有耳》獲第46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。

莫言與張藝謀

  莫言說自認《豐乳肥臀》、《生死疲勞》、《檀香刑》都可以拍成氣勢磅礴的巨片,但好像沒有導演發現這些小說裡隱藏的巨大戲劇性。雖然有幾個影視公司談過改編事宜,但都沒有下文。莫言自稱對編劇工作不自信,但如果哪天能把上述三部作品搬上銀幕,他願意擔任編劇。 

 《紅高粱》劇照

  莫言說:關於鞏俐,我曾懷疑張藝謀看走瞭眼

  改編我的作品愛怎麼改怎麼改,我對張藝謀沒有任何要求,我說我不是魯迅,也不是茅盾,改編他們的作品要忠於原著,改編莫言的作品愛怎麼改怎麼改。

  當時國傢有規定,小說的電影改編費是800元錢。我一開頭不想參加改編,但張藝謀希望我參加編劇,因為牽扯到一些民俗啊之類的東西。說實話,我一開始對鞏俐的印象一般。她當時在高密縣招待所的大院裡挑著木桶來回轉圈,身上穿著不倫不類的服裝,臉上凝著憂慮重重的表情。我感覺離我心目中的“奶奶”鮮艷奪目的帶刺玫瑰形象相差太大。我懷疑張藝謀看走瞭眼,擔心這部戲將砸在她手裡。事實證明,我的判斷錯瞭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ghg639 的頭像
    fghg639

    fghg639的部落格

    fghg6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